不能說話只好到荒廢已久的網誌來耕耘 XP

 

遵旨!

謹遵醫師指示,千萬不得再復發。

絕對不能復發,絕對不能復發,絕對不能復發,絕對不能復發,

我連作夢都謹記!

 

術前

人參茶

每天兩片人參加熱水,從早喝到晚。(不停上廁所)

保健食品

本來在吃的鐵、鈣繼續吃,再加蛋白素!

麻油煮肝臟類食物

媽媽說這個很補,是坐月子吃來補身體的,

我也不知道補在哪裡,

但媽媽這樣說,我就照吃了(還學了一道 :P )。

泡熱水澡

(我超愛泡澡)

泡澡加速全身血液循環,對付淡水寒流!

IMG_2468.JPG

 

這次住了3次院,最後一次出院與手術日隔了兩周,

出院前主治醫師千叮嚀萬囑咐:不能再復發了!

再復發,我的抗生素就不知道該怎麼下了(已打到第三線);

再復發,手術要延後了...

 

題外話,本來第3次復發時排急診刀,

後來第三線抗生素把頑強的扁桃腺作怪壓了下去,才變成出院後開,

不然開下去血肉模糊、術中出血量更大,血止不住的話,還有可能需要輸血(就是風險比較大的意思)。

 

IMG_2252.JPG

 

術後

 

瘋狂的抗生素副作用

冒痘痘每天都來SAY HELLO

最後一次快出院時,鼻子、人中、下巴瘋狂長痘痘,

它們之間好像在互相炫耀:我長得比你大顆、我長得比你紅!

每天起床都會被一顆又一顆新長出來的痘痘嚇一輪!

臉色變暗沉,OH MY GOD!(吶喊臉)

早上起床臉都很油,

洗兩次臉-->早上敷臉1次,洗完澡敷臉1次,下午有時候會再敷1次

by 鄉下牌-隔壁阿婆親滴絲瓜水

咕嚕咕嚕

這不是肚子餓的叫聲,是腸子蠕動變很大聲和常拉肚子!

明天益生菌特價買3送1,打算購入整一下腸子了

賀爾蒙失調

真的很雖,出院後沒多久月經來(也就是術前),

不但量多,情緒不穩,人也變得很難搞...

加上打這麼多次跟強效的抗生素,渾身變得亂糟糟,

經期最後還因為術後開刀的止血藥而停得不甘不願的模樣,

好啦!良藥就是韓劇啦(扭)~需要轉移一下注意力阿!

我看這幾部:我的超人爸爸(之前就在看了)、太陽的後裔(男主角好man,歐爸~)、回來吧!大叔(超好笑,很離奇的劇情XD)

 

就當減肥之旅好了!

民以食為天,我以食為命。

不能好好吃真的是要了我的命...

大骨熬湯

媽媽約每三天會熬一次大骨湯,

裡面就是大骨、紅蘿蔔、白蘿蔔、山藥,滾後用小火熬煮4~7小時(超香的)!

稀到不能再稀的稀飯

飯+開水-->果汁機打碎-->加大骨湯-->放涼約2小時可喝

千萬不要加青菜!!!即使是切很碎或打很碎的都一樣,

我吞下立刻痛到叫媽媽(我真的痛到叫媽媽)!!

雞湯

每天喝滴雞精2包,

肚子餓的時候再加1-2包,

一樣放涼再喝。

果汁

蘋果、鳳梨、蜂蜜、鮮奶、蛋白素奶粉一起打汁,

鳳梨要加少一點,太酸吃下去也很痛,

這幾天換口味喝蘋果牛奶、木瓜牛奶。

 

輕聲細語,慢慢來

噓!

太愛講話這時候很痛苦,

術後2天左右,我都用寫的,

然後有一點點聲音可以發聲,

不過講話的時候,頸部要正,不然講話會痛,

然後要小小聲,即便很興奮也盡量別出太大力。

NO用力

除了大便之外,其他時候盡量別用力XD

NO生氣

生氣頸部會充血,漸漸地會感覺到傷口有些許的腫脹...

叫我最近別生氣真的很難,每天都在深呼吸告訴自己別生氣!!!

NO嗆到

千萬別阿!

我前陣子嗆到,咳到食物吐出來、飆淚的結果就是當晚出血,

慢慢喝、慢慢喝、慢慢喝、慢慢喝、慢慢喝、慢慢喝、慢慢喝!!

每天都這樣告訴自己,

然後肚子餓的時候就忘記,吼~

NO咳嗽+打噴嚏

醫師開的止咳藥最好乖乖吃,

打噴嚏前我會趕快把鼻子跟嘴巴摀住,有時候就不打了。

有一次我來不及,打超大一個噴嚏,整個人痛到蹲在地上好久好久,

尤其是術後一周要特別注意,不然會雪上加霜的!

漱口小力點

這陣子有蛀牙恐慌

因為臼齒逐漸變黃,看起來怪怪的,

若是再來個牙痛的話,老娘這輩子最雖的時候就要展開了...

前兩三天很怕蛀牙,漱口稍微用力了些,

晚上傷口就出血抗議了,哭~

 

不要得意忘形

我常常覺得今天好像比較不痛的時候,

就開始嘰嘰喳喳的講話、開始暢快地吞食物,

換來的就是傷口流血...已經2次了

唉,真的很難耶.....

傷口其實還很脆弱的!

 

傷口的樣子

術後扁桃腺周圍會有白白黏膜

那個就是結痂的樣子(應該可以這麼稱呼它吧),

再過一陣子後,

白白黏膜會漸漸消失,

那個地方的會看起來紅紅腫腫的,

紅腫的時候我覺得最難吞東西!

 

 

認真覺得,覺得養病前要先養心啊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