扁桃腺切除手術萬歲!扁桃腺切除手術萬歲!扁桃腺切除手術萬歲!

好不容易可以說出這句話...(冒汗)

 

恢復良好/快速

這周是術後第三周(末),

除溫熱不可外,已經可以正常進食了,包括吃肉!!!!!!!!!!!!!!!!

不過講話還是臭拎呆,因為裡面還紅紅腫腫的(像含一顆滷蛋)。

 

Radiofrequency影片與文獻

選擇Radiofrequency的恢復時間快得有些驚人

上網找了一下影片,膽小者勿入-->說我 (又怕又愛看)

好吧!我承認看完後我自己也嚇到...

看別人手術跟自己被手術果真是兩回事

 

也找了一下文獻

tonsil.jpg

Friedman M, LoSavio P,& Ibrahim H, Ramakrishnan V (2003). Radiofrequency tonsil reduction: safety, morbidity, and efficacy. Laryngoscope, 113(5), 882-7.

 

很懶惰,只看了這篇...

比起傳統扁桃腺切除術式,

Radiofrequency之後,術後48小時內疼痛指數最小,恢復成原來的活動力也比傳統術式還快!

 

 

提升生活品質

1. 缺氧問題沒有了

今天搭捷運擠得跟沙丁魚一樣,往常都會覺得悶得喘不過氣,

今天卻一點感覺也沒有(驚)!!!

曾經在人很多的公車跟捷運上暈倒過,現在想想,那時候應該是缺氧...

 

2. 睡眠品質提升

以前總是要翻很久找最舒服的姿勢,

現在隨便甚麼姿勢睡覺都可以很順暢呼吸了,

也不會睡到半夜吸不到氧氣驚醒。

睡得好,生活品質也大幅提升!

 

昨日複診,

ENT醫師說與開刀器材的廠商聊天,我的扁桃腺是北市看過最大顆的....

 

這兩點困擾我27年...

趁年輕,恢復力快,能越早切越好啊!

 

我超怕痛,雖然術後一~兩周生不如死,

但忍過去真的就海闊天空了!

 

希望這幾篇扁桃腺開刀手術的文章能幫助到跟我有一樣問題的人。

 

可以吃肉了真的好開心啊~~~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