暨雲科企研減肥班後,20歲20幾歲的生命沒有這麼瘦過了.....

註:陳先生說妳哪是20歲,好啦我改就是了(手指劃圈圈).....

 

為什麼要切除?

(1) 1個月復發3次

1月因為扁桃腺化膿復發了3次,

住院又出院,再住院又出院,

最後1次竟然變成扁桃腺周圍膿瘍,

照了CT(核磁共振)後發現代誌大條,

扁桃腺不但腫成一條橋了,

而且細菌開始往扁桃腺外跑,差點跑到腦袋去,

跑進腦袋我就變爬代了...

為了避免因為扁桃腺問題再復發,

扁桃腺切除是一勞永逸的方法了!

(2) 睡眠問題

我常睡不好,因為扁桃腺比一般人大(平常時候),

不論甚麼睡姿都很難呼吸,

睡覺總是要翻很久很久,有時候甚至出現呼吸中止,

睡不飽,精神不好,易累,甚麼症頭都來,

這樣纏身20多年.....

切吧切吧!!! 沙優娜娜~

 

不痛,才怪!

術後我覺得(-->強調)扁桃腺周圍膿瘍比扁桃腺切除還痛,

不過我不是做傳統電燒,是自費的radiofrequency,

主要原因是...

上班請太多假了,很不好意思...

術中出血少、術後癒合快、較傳統電燒來得不痛。

但事情不是憨(指)人(我)想得這麼簡單,

經過一周的身體休養才發現,

根本是吃止痛藥壓下來的,我這個超級大白癡!

藥效退了之後, 生.不.如.死

症狀治療還是很~~~~~重要的,

沒有止痛藥,我可能一天都過不了了

 

扁桃腺切除手術奇幻旅程

想睡

這是人生中的第一次手術,

在診間的時候,主治醫師:這是小手術啦,不過會全身麻醉,術後會很痛很痛,連吞水都痛....

雖然扁桃腺周圍膿瘍體會過,一直很想快點割完卻又害怕...

前一天沒有睡好,手術當天辦完住院手續後,立刻躺在病床上睡,

沒幾分鐘後護士進來on IV(靜脈注射),第一次沒打上又打了一次,病房助理拿手術衣來要先換上,

弄一弄後,才躺平不到30分鐘就被推進手術室了,

根本沒睡到

 

還是想睡

進手術室前先麻醉諮詢,然後護士給了我一條溫被還是冷得發抖,

好了,要進手術室了,就像韓劇、日劇演的一樣,

長長的走道兩旁有手術室123456....和刷手檯,

手術室門關上,我跟護士說可以自己移到手術台上(好小),

裡面更冷了,我開始打寒顫,護士又幫我多蓋一條被子,還是很冷阿....

護士接上一堆儀器,麻醉師也來了,手(主)術(治)醫師也來了(主治醫師的出現真的有放心的感覺),

雖然很想睡但有點緊張了

 

連數都還沒開始就睡著

護士在IV中打了甚麼酸鹼八啦叭啦的(痛到聽不到在說甚麼了),

我痛得全身臥起來(跟做CT打顯影劑的感覺有點像)。

麻醉師拿來氧氣罩,離鼻子至少還有3隻手指頭的距離,

他說:接下來我們要全身麻醉了,不要緊張吼~蓋上嘴的時候大口吸氣,數...

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想睡了,

我只吸了3口(第3口還是輕微地吸一下下而已...),連聽到麻醉師講數甚麼都沒聽到就昏睡了XDD

(自己幫麻醉師加OS:這小姐有這麼累嗎?)

 

只有冷只有冷

再來有印象的時候已經在恢復室了,

剛醒來時全身顫抖,

阿不是痙攣啦,是太冷了!!

護士看到我抖這麼嚴重,好幾個人瞬間過來。

嘴巴裡都是血也說不出話,

我指著扁桃腺的位置,

護士說:痛嗎?

然後好像就被打嗎啡了,

有種想吐又飄飄然的感覺,很奇妙~飄來飄去飄來飄去...

不過我想表示的是:我想把嘴巴的血吐掉...

回過神來用力說:想吐血

護士:已經在枕頭墊好了,可以直接吐

我又用力說:冷(嘴巴抖到牙齒快掉了)

護士塞了一堆棉被給我,然後我就被推回病房了。

IMG_2485.JPG

回病房後護士給了我烤燈,身體才開始暖了起來

媽媽說開刀很快就結束了,而且她有看到我的扁桃腺很大顆,像十元硬幣那樣。

 

扁桃腺不見有差嗎?

喔!我才知道,現在平常的呼吸量是之前深呼吸的量欸!

任何睡姿都可以搞定,voguing 睡也暢行無阻!

只是吃東西還很不習慣,

洞突然變那麼大,常常以為喝一口水是灌了半瓶水

 

與果汁機為伍的生活

重吃的我,覺得要吃肉才會飽,

還有有吃不飽容易生氣的奇怪體質。

 

出院回雲林休養身體時,過著這樣的生活:

早上8點吃抗生素、止咳、止痛藥,

每吞一口水都痛不欲生,就像喉嚨被放一把大火燃燒,疼痛指數8分!

吃完3顆藥大概花了40分鐘,

然後含冰塊(止痛)+冰敷,不痛後又昏睡過去,起床時往往接近中午了。

中午,藥效開始退,疼痛指數5分,

吃個布丁裹腹再吃藥,比較不痛後開始湯湯水水,

例如媽媽敖的大骨湯、雞湯、果汁(都要是涼的),

晚上通常是一天狀況最好的時候,

可以吃點粥,

但是粥煮好後要先用果汁機打碎,加高湯再煮爛一次,等到涼已經過了2小時(肚子好餓....)

果汁機.jpg

沒錯,湯湯水水,沒有飽足的一天,

體重掉了5公斤,臉卻依然維持術後的水腫沒消,

陳先生居然還......

12806053_10201367292302376_2234603103696680587_n.jpg

 

痛、餓,脾氣很差,一直生氣(媽媽真是辛苦了...)

直到昨天情況比較好,喝了很多湯湯水水終於有飽足的感覺了(灑花)

但是睡前卻突然出血,趕緊吞止血藥,

檢討:講太多話(好幾天沒能順暢講話了)、吞太用力(因為太餓了)、漱口太用力(雖然沒有ㄎㄚˊ呸,但是有點用力漱口)

唉....感覺一切又要打掉重來,

好不容易有開心的一天的...

 

它很脆弱!

術後,經過一個禮拜,

才深深地(深呼吸)~了解到傷口很脆弱,

千萬要小心呵護它!

 

1. 噓!

不可以講太大聲、不可以一直說話,能不講就不講.....

2. 不能ㄎㄚˊ呸

漱口時只能把水放在嘴巴裡,用頭左右搖來搖去。我是用開水漱口,比較沒有細菌。

先用牙刷+清水先刷牙齒,再擠牙膏刷一次,上面漱口方式,再牙刷+清水洗一次(因為不能用強力水柱把渣渣逼出,只能這樣洗),連同舌頭+口腔上方都要刷,

不然容易蛀牙,我前幾天都隨便刷,有幾顆牙齒出現蛀牙跡象了(oh my god)...

3. 買一台果汁機吧!

食物入口前,請先餵果汁機再下肚。

4. 冰冰涼涼

只能吃冰涼食物,布丁、冰淇淋、放涼的果汁機食物,吃溫熱保證立馬上火(我沒試過,不過光想像就很可怕)!

5. 止痛藥的錯覺

止痛藥是維持生活品質的救星,但不要靠勢就以為好很多(在說我),依然要小心呵護,千萬不要餓了就大口大口吞(又再說我)!

6. 當隻豬

能睡盡量睡,恢復力才快;能吃盡量吃,恢復力才快。

就是吃飽睡、睡飽吃沒別的!

然後保持心情愉快很重要~

 

以上是術後一周的心路歷程,

傷口的狀況依舊時好時壞,

今晚卻異常地痛,可能跟昨晚出血有關,

晚餐從7點吃到9點才吃完(吃兩口痛,停,不痛再吃)...

希望下周恢復情形可以更棒!

 

好了之後,我要大吃一頓!(連餐廳都想好了)

還有要運動啦,健康真的好重要。

 

用美麗的鬱金香結尾好了(住院太無聊買的)

IMG_2270.JPG

看看相關文章:

扁桃腺切除手術奇幻旅程 保養篇

扁桃腺切除手術-恢復篇(含影片和文獻)

arrow
arrow

   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