逼~
 
收您100元,找您51元,這是您的發票,謝謝。

回家後,桌上滿滿的都是發票...

凌亂不堪難收納  
 
 

把喝完的牛奶盒收集起來,沖洗過後曬乾,準備做個「發票收納盒」
 
讓雜亂不堪的發票有個家,

而且,又不花一毛錢兒
 

要準備的材料有:

牛奶罐、雙面膠、剪刀、小膠帶、原子筆


 

首先,先將牛奶盒剪成你要的高度

普通發票+電子發票的高度:(我切長11cm,約可蓋住發票的長度)
  


大發票的高度: (我切長18cm,約下圖黃色橫線處)

 
用原子筆畫出高度然後裁切。 
 


基本上,我分成普通發票+電子發票兩盒(右2盒)   大型發票一盒(左2)  已繳交重要要留著的一盒(左1)

如下:
 

盒子剪完後,缺口部一定醜醜又怕割手,

這時候拿出小膠帶封口  

剪一小段膠帶:

 
往內摺:

 
接著,將四個牛奶盒子切成理想中的高度後,

在盒上黏上雙面膠,將四個牛奶盒互黏起來
 

 
第一階段成品:
 

每個家庭一定都收到不少禮盒和喜餅,我愛蒐集這些美美的盒子和緞帶 
 
我的緞帶這時候就派上用場啦!

取出寬約4cm緞帶,

我用白色的伊莎貝爾緞帶與深色的點點緞帶相交搭配



黏上之前,先比個位置,才知道每一條大概要多長

以及看看成品樣貌,這時候,若不喜歡可作調整! 

 

好啦~看完後我挺滿意的,哈 

  


第二階段畫緞帶

將緞帶寬度畫出:




 

我將白色緞帶藏在點點緞帶中,才不會看到白色邊緣的縫線,

因此...黏的時候要將白色依莎貝爾緞帶藏在點點之下喔  (如下圖)
 


 

畫好緞帶間距後,接著進行黏貼

黏上前,有幾個小撇步,聽好喔~

(1) 先將緞帶頭貼上一小段雙面膠
  
 

 
(2) 將雙面膠黏在牛奶盒上,而非緞帶上喔 (重要重要,筆記筆記



雙面膠撕開後,就可以看到剛剛畫的藍色緞帶線條

首先,

(1) 先黏貼依莎貝爾緞帶


黏的時候要預留一些黏貼空間給白色緞帶,將縫線蓋住

黏貼時,緞帶頭部請選擇成品的背面或側面,才能把醜醜的頭部遮醜唷!
  



(2) 黏上緞帶時,將緞帶拉直、拉平

這樣黏上才不會有凹凹凸凸的痕跡喔!   
 
 


愛注意喔~特別是用顏色標記起來的地方!

不然,就會和我一樣留下慘痛的痕跡...  

 



 

整個醜醜的,傷心!

一開始,我就是把雙面膠黏在緞帶上: 

才變得整個醜醜,所以這面變成了背面! 
 



接著,就是左上角的這朵蝴蝶結,

女生都愛這款啦  

 

 
但蝴蝶結中間醜醜的,於是我作了點加工

將依莎貝爾4cm緞帶各往內摺1cm
  


緞帶變細了~ 

 

把蝴蝶結中間繞一繞,蝴蝶結就完成啦~
  




噹噹噹噹!看著自己完成的作品,好有成就感啊! 笑得合不攏嘴
 



更重要的是,又環保又花不到半毛錢

正好解決像我這種對錢斤斤計較小資女孩的煩惱,YA~


(感覺像在垃圾堆裡撿到寶一樣)


 
各位客官~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?

NONONO~(搖手) 
  

問:牛奶盒的蓋子頭要丟掉嗎?

不不不~留起來還可以這樣做...

現在7-11 全家 各商店推出點數換贈品,

但這些點數帶回家後就散成一片...

牛奶盒這時候就派上用場啦!
  

首先,先將牛奶盒的頭作這樣的處理:

 (頭部用膠帶黏死)
  



牛奶盒蓋邊緣一樣用膠帶網內折黏,以免割手喔!

但是點數放進去就被摺痕吃掉了怎麼辦?
 
 

環保時間又來了~

拿出不要的帳單信封



 
折成牛奶盒大小(從右圖變成左圖小藍) 
 

噹郎~完成囉! 點數也有家住嚕~
 

 

大家也可以動手作,省錢又有成就感喔 

 
這就是當林鳳營遇上依莎貝爾,解決小資女孩生活中困擾啦~


 

在此公佈FB得獎幸運兒唷~

ASK:小包DIY作品!猜對者(功用)有獎有獎! 
 
最最最符合答案,又是第一個搶先的是...

















 
 

 噹!噹!噹!噹!

 恭喜我的大學同學:

Inchy Chen:裝發票和一些信件的

發票賓果囉!!!   


 

其實有小提示唷...

 
上圖黃色處旁已內裝電子發票,眼尖的你/妳看到了嗎?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